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495)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74)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28)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59)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46)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17)
7. 柳州立安刀片(2619)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29)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48)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42)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92)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64)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706)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80)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75)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95)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4)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79)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87)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198)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602)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28)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2)
24. 冠方切貨(1855)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25)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42)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36)
28. HAMAC China(1062)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200)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51)


東方錶現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東方禪味設計成為瑞士腕錶重要設計風格之一,近期新作標榜「亞洲風」的作品更多,此現象透露出亞洲市場對於瑞士鐘錶產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瑞士鐘錶產業受到經濟大環境影響,今年度一開始腕錶出口量就急遽收縮,比起去年同期出口量,下跌比例甚至高達21.5%。這樣的變化雖然令瑞士人震撼,但也讓各鐘錶品牌發現亞洲才是瑞士鐘錶命脈。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去年瑞士鐘錶出口量年平均成長率最高的就是亞洲市場,成長率高達13.2%。

而瑞士鐘錶最重要的前15大市場,亞洲國家就佔了5個,其中香港成績最棒,位居全球之冠,台灣成績也不差,排名13。

對瑞士鐘錶品牌來說,內需大於外銷的台灣,不但收藏者眾,且有能力也有興趣收集富特色的複雜功能錶款,因此也樂於為台灣打造話題錶款。既然亞洲區對瑞士鐘錶產業如此捧場,自然引發鐘錶品牌積極投東方人所好,各種能與亞洲市場產生連結的腕錶款式紛紛出爐。

反過來說,對於歐美市場來說,東方雖然距離遙遠,但卻為腕錶帶來神秘色彩對收藏家反倒更具魅力,對目前疲弱不振的地區有刺激作用。

動物

正如老鷹是美國的象徵,袋鼠是澳洲的象徵,講到神秘東方文化,來自神話的動物們便紛紛躍上鐘錶舞台。



自2000年開始推出琺瑯彩繪套錶的百達翡麗,在方形錶盤上繪製老虎各種姿態。

Ref.5076老虎套錶以琺瑯彩繪工藝打造出栩栩如生形象,或坐或臥的老虎圖案,散發著猛虎霸氣。



錶壇硬漢沛納海為慶祝牛年,製作出Luminor Sealand生肖特別版腕錶,面盤上人手雕刻的牛,象徵勤奮及進取精神。

這款顛覆沛納海硬漢形象的腕錶,除了外貌和家族其他錶款截然不同,也僅有特殊區域專賣店可販售,全球僅12只。



正面鏤雕通透的Arceau鏤空錶又有新創意,面盤中心部分鏤空機板搭配環狀斜體字錶盤外,腕錶背面也別有一番風味。

限量24只的特殊版本將22K金自動盤精雕出一幅躍馬奔耀圖,讓鏤空錶更添美感。

12生肖

設計活潑多創意的蕭邦錶,在大紅色的Happy Sport Zodiaque腕錶融入濃濃東方色彩,喜氣洋洋的面盤上以中文書寫的12生肖做為時標,經典的滑動鑽石也搭配不同動物造型一同在面盤優雅滑動。

唐獅子

以日本專有蒔繪技巧在漆面錶盤上繪出活靈活現的唐獅子圖案。屬於日本藝術技巧的蒔繪工藝,著重金銀色運用,因此特別奢華。

金銅色鬃毛,看來威嚴勇猛的唐獅子加上細緻繪工,更顯日本工藝細膩面。

地標

外型獨特或別有歷史背景的亞洲地標,不但擁有令人一望即知的特色,也未曾在鐘錶世界缺席,新一代的腕錶甚至以藝術手法來呈現這些亞洲地標之美。

九龍壁

由歐洲最古老瓷器品牌Meissen攜手打造九龍壁套錶的格拉蘇蒂原創,將來自紫禁城皇極殿前的九龍壁,運用琺瑯彩繪藝術重現古代皇城琉璃建築之美。

這套九龍壁套錶全套共九只,每只上都手繪龍騰自如之貌,全球限量生產9套,台灣僅得1套配額。

故宮神武門

來自瑞士的寶鉑錶,去年以乾坤卡羅素腕錶進入北京故宮博物院,這不但是故宮首只典藏現代腕錶,也是百年來第一次入駐故宮的腕錶品牌。

寶鉑錶耗時1年打造的乾坤卡羅素腕錶,在錶盤上以太極為主形,將陰陽與時刻互相融合,錶背則將故宮神武門微縮雕刻於自動盤。

寶鉑也為這只錶打造特殊收藏展示盒,底座與垂直外框均能旋轉,保持腕錶動力。

天壇

雅典錶以掐絲琺瑯藝術彩繪出建於明朝永樂年間的天壇,天壇因天圓地方的設計以及內外兩重圍牆,成為著名地標。

雅典錶使用超過500mm細如髮絲的金線,以長達50小時以上的工時多次烘烤才完成天壇限量錶。

文化

將亞洲品味融入腕錶設計,或者強調品牌與亞洲之間的連結,不但能讓亞洲地區消費者更容易接受瑞士製造的錶款,同時讓東方國家更重視瑞士製錶工藝精緻面。

孔子

獨立製錶品牌Jean Dunand對東方文化情感頗深,錶面與陀飛輪裝置均會旋轉的軌道式陀飛輪腕錶可為品牌經典複雜功能錶款,Jean Dunand曾在此系列打造漆質錶盤錶款,全新款式更在黑瑪瑙錶盤上繪製至聖先師孔子肖像。Jean Dunand認為孔子思想對東方文化產生重大影響,因此十分樂意以他做為面盤主角。

東方庭園

今年大肆打造各國花園的梵克雅寶,除了花園系列腕錶有類似日式庭園的款式,特殊面盤款式中,也特別強調「東方禪園」,限量8只的鉑金錶款不但在面盤重現東方禪園之美,錶背亦有精細雕刻。

武士刀

擅長以東方細緻美學打造腕錶的Seiko,今年特別強調東方文化強悍的一面,全新發表的Ananta系列把日本武士刀精神融入錶款設計內,並搭載品牌獨家的Spring Drive機芯。

Ananta在梵文有無限之意,此錶除展現來自日本的工匠技藝,從底蓋到錶耳一體成形的構造,也是來自武士刀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